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弥渡县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6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弥渡县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交叉评查活动。

此次集中交叉评查邀请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执法部门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组成案卷评查小组,重点评查了涉及食品药品、公共卫生、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情况,对42卷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的执法主体适格性、执法程序合法性、法律适用性、文书制作规范性、调查取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


同时,评查采取系统案件回避、分组交叉的形式,评查人员现场填写评分表,严格按照《云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对每一宗案卷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执行和立卷归档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评查。

下一步,弥渡县将深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运用,对评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反馈问题清单和下发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的方式,督促有关行政执法部门限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促进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和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的“双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