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省司法厅到弥渡县验收调研规范化司法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9 14:33
来源:弥渡县司法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5月17日,云南省司法厅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第四验收工作组一行在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一级调研员储勇率领下到我县实地对新街、密祉两个司法所开展规范化建设进行验收和调研。保山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国相、临沧市司法局副局长杜爱民、德宏州司法局副局长金海松、怒江州司法局副局长李国宝及相关人员参加验收工作。

验收组采取实地走访、组织座谈、查阅台账资料、核查系统应用、个别谈话等方式,分别对新街、密祉司法所规范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同时,围绕强化基层基层司法行政基础建设、司法协理员制度探索和实践、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同步开展调研。

验收工作组按照省司法厅《2022年度规范化司法所建设验收和调研工作方案》,分别对新街、密祉司法所在强化党的领导、合理设置机构、体制机制完善、打造过硬队伍、基础保障有力、履行职责充分等六大项共计80小项内容进行现场验收,并就司法所日常工作开展进行调研指导。

验收工作组指出,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的组织机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和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基层司法所党的理论学习是否走深走实、办公用房和设施设备是否得到充分保障、人才队伍是否配齐配强、各项工作制度机制是否建立完善、具体工作任务是否落实落细,直接关系到基层司法所工作开展的成效,直接反映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能力的强弱。司法所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开展要有目标、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反馈,进一步筑牢基层法治建设基础,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优化基层法治环境,让司法所工作给基层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