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巡察整改

关于开展十二届弥渡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09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决定开展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对县教育体育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县水务局、县发改局、县人社局(社保局、就业局)6个县级行业扶贫部门党工委(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二、巡察时间:进驻巡察时间预计30天,即2019715813具体时间根据工作情况确定。

三、巡察内容:

1.巡察“回头看”。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逐项逐个问题开展监督。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要查看:是否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是否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否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减费降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主要查看是否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部学习制度,是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是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主要查看是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否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组织建设,是否严格“三会一课”和党组织生活制度,是否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主要查看是否认真开展纠治“四风”顽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是否存在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主要查看是否认真学习执行党内法规条例,是否加强纪律教育,是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提醒、批评、教育谈话和问题约谈。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主要查看是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是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否存在不收敛、不知止,不敬畏、不在乎等违纪违规行为。

2.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围绕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开展巡察监督。一是围绕责任落实,主要查看是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党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是否认真落实行业扶贫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包保责任,是否认真落实行业扶贫各项政策措施二是围绕项目和资金管理,主要查看是否认真落实“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规定,是否在项目申报、评审、审批、备案,以及在项目招标投标、合同管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估等环节中违规操作,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截留、套取、虚报和贪污扶贫资金行为。三是围绕纪律作风建设,主要查看是否扎实开展“顶干”行动,是否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情况,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消极拖延等问题。四是围绕各类问题整改,主要查看是否建立扶贫项目、资金、责任、问题、整改“五个清单”,是否认真整改巡视巡察、扶贫成效考核、动态管理质量考评、扶贫资金专项审计等反馈的各类问题,是否存在不整改或不及时整改、虚假整改情况

四、巡察方式

县委巡察组采取以下方式开展工作: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财务、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单位的下属单位或组织、干部群众中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被巡察单位的事务作个人表态。

五、巡察组联系方式

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人社局(社保局、就业局)

办公电话:18808725031

电子邮箱:mdxwxcz01@163.com

来信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县纪委转县委第一巡察组收

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 县卫健局

办公电话:18808725032

电子邮箱:mdxwxcz02@163.com

来信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县纪委转县委第二巡察组收

第三巡察组:县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局)

巡察对象:办公电话:18808725033

电子邮箱:mdxwxcz03@163.com

来信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县纪委转县委第三巡察组收

第四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教育体育局

办公电话:18808725034

电子邮箱:mdxwxcz04@163.com

来信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县纪委转县委第四巡察组收

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发改局

办公电话:18808725035

电子邮箱:mdxwxcz05@163.com

来信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县纪委转县委第五巡察组收

第六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水务局

办公电话:18808725036

电子邮箱:mdxwxcz06@163.com

来信地址:弥渡县弥城镇太和街41号县纪委转县委第六巡察组收

 

 

              中共弥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7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