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3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30 17:03:19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181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2018-12-20
  • 体裁: 报告

【县卫计局】弥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4 00:0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12月24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由弥渡县卫生计生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相关说明及附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120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弥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地址: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 邮编:675600 电话:0872-8162892)。

一、概述

2018年,弥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卫生计生信息,提高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着重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不断加大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在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优化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深化重点工作以及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营造一个良好的为民服务环境,推进了全县卫生计生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一是公开办事制度、示牌上岗(办公)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二是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人事信息、应急管理、办事事项及监管信息等;三是相关事项的办事依据、申请条件、程序、期限、收费标准、结果;四是监督举报方式和途径。

(二)主动公开形式

形式一:我局各职能股室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制度,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包括公开办事制度、示牌上岗(办公)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

形式二:在弥渡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信息内容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人事信息、应急管理、办事事项及监管信息等。截止20181220日度,我局在弥渡县门户网站上公布的重要事项公示 5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4条,部门预算公开15条。

形式三:在日常工作中,对相关事项的办事依据、申请条件、程序、期限、收费标准、结果等都及时向社会公开。

形式四:根据工作需要,建立民主评议制度和指导评估制度,在我局明显位置设置了群众举报箱,公布了监督电话号码(0872—8162692)。及时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或做出说明解释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一)2018年度,我局收到0项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2018年度,我局及下属各事业单位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10条,全年编发《弥渡卫生计生信息》6期。通过微弥渡、弥渡门户网站等发布政务信息。系统内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1人。参加和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培训1次,有1人次参加了培训。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2018年,弥渡卫生计生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案件。

(二)2018年,弥渡卫生计生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件。

(三)2018年,弥渡卫生计生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栏目各项功能需进一步完善等。

二是公开信息不够及时便利,影响了群众获取使用。

三是进一步充实,规范信息公开内容。

(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2019年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将政府信息公开发展到更加规范化、大众化的水平,在服务社会公众的同时发挥公众对卫生计生部门工作的监督推动作用。

二是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渠道以网站、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延伸,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三是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努力提升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弥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1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