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093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08:44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8日,弥渡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秩序加快恢复,各类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很多新挑战和新风险。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始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大民生和首要职责,扛起肩上的责任,从严从实,落细落小,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严格对照《弥渡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各项任务,细化措施,抓好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防灾减灾方面,进入主汛期,水务部门要认真排查度汛隐患,层层落实水库安全度汛责任。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督导排查处置,加强险情监测,做好临灾紧急避让工作,妥善处置突发性地质灾害险情、灾情。在道路交通方面,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加强农用车事故防控,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要采取最严格的监管手段,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餐饮消费环节监管、食品生产环节监管、食品安全宣传,坚守食品药品监管安全底线,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在校园安全方面,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兵把守,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企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永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弥渡县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县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吴敬通报了近期几起较大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及全县1至7月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并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安排。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杨宋  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