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015243996/2020-07092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我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4:41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7日,我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全国范围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重点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特殊紧迫性,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紧扣时间表、路线图,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两个专题”活动;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铁路、邮政)、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粉尘涉爆等其他领域9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围绕2个专题活动和9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学习抓落实、强化领导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完善保障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县政协副主席段尚勤参加会议。

据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时间从2020年6月至2022年12月,分动员部署阶段(今年7至8月)、排查整治阶段(今年8月至12月)、集中攻坚阶段(2021年)、巩固提升阶段(2022年)四个阶段进行,内容主要分2个专题方案和9个行业领域专项方案。2个专题方案,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9个专项方案,即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粉尘涉爆等9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整治。(张锴  马翠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