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015244534/2020-00034
  •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弥渡县公安局先后侦破4起万克毒品大案缴获毒品近80公斤

发布时间:2019-10-08 14:43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弥渡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深入推进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收官战役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禁毒工作主力军作用,牢牢抓住毒品违法犯罪这个影响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牛鼻子”,在守好本县辖区“阵地”,组织开展好“鹰眼行动”、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康复)、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禁毒宣传教育、禁种铲毒等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专案侦查和跨区域协作办案机制,积极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先后侦破4起万克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毒品79.49986千克。

   310日,弥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利用信息化系统分析研判,发现两辆从云南边境地区驶往贵州方向的车子有涉毒重大嫌疑。经报批立案后,弥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开展案件侦查。311日凌晨2时许,专案民警在贵州省盘州境内将两辆嫌疑车辆截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共缴获毒品14071.86克、涉案车辆2辆,其中缴获冰毒12726.57克、缴获海洛因1345.29克。

   514日,弥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利用信息化系统分析研判,发现有一辆即将过境本县的车子有涉毒重大嫌疑。经缜密侦查,专案民警于当日上午9时许在杭瑞高速弥渡路段将嫌疑车辆截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毒品冰毒11868、涉案车辆1辆。

   516日,弥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有2名四川籍男子有涉毒重大嫌疑。经报批立案后,弥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开展案件侦查。517日凌晨3时,侦查民警在宜宾市境内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3880克、涉案车辆2辆。

   929日,弥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取一条涉嫌运输毒品重大线索,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在大理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连夜赶赴玉溪、普洱等地开展工作。经不懈努力,930日凌晨5时许,专案民警在玉溪市通海县境内将一辆嫌疑车辆截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冰毒39680克、涉案车辆1辆。

   在下步工作中,弥渡县公安局将按照上级禁毒工作部署,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强化本地吸毒人员收戒管控,最大限度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严防吸毒人员滋生蔓延的同时,充分发挥专案侦查传统优势,严厉打击大宗毒品过境犯罪,为全州禁毒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