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015244147/2020-00034
  •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弥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8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0-10-29 11:28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自然资源局

关于政协弥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8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陈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共工业用地收储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弥渡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弥渡县弥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弥渡县寅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我局已预留992.40亩建设用地在工业园区规划范围内(长坡工业园区333.75亩,海坝庄工业园区536.7亩,白塔湾工业园区121.95亩),且我县即将纳入十四五规划及以后长远规划的工业用地都将安置在三个工业园区,为我县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了用地保障。我局已经完成《弥渡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的编制,且于9月10日通过听证会征集意见,10月22日已报请政府常务会审议,待政府常务会通过后,将在全县实施。《办法》实施后,将减少农用地征转,更多采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既能降低征地成本,又能盘活集体建设用地,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工业园区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同时,我局正积极与发改局、工科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对接,通过招商引资等形式,统筹规划、高效利用,盘活县内闲置土地,进一步解决土地闲置问题。

感谢你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弥渡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