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792892018/2021-00147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其他

伟仁(弥渡)8百吨鲜魔芋加工厂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信息公开表

发布时间:2021-12-29 15:23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环评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11229-202215日)

 联系电话:0872-3071967;传 真:0872-3071969电子信箱:mdxhjbhj@126.com

    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项目名称

伟仁(弥渡)8百吨鲜魔芋加工厂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弥渡县红岩镇东海村委会大理卫村

建设单位

大理州伟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佳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选址位于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东海村委会大理卫村,项目占地面积9.2亩(61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46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鲜魔芋烘烤加工厂房(含烘烤车间、精粉车间、热风炉车间、灰粉库、成品库)、原料堆棚、配件仓库,配套建设办公生活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建成年烘烤加工鲜魔芋8百吨的加工厂。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1项目施工期影响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废水、施工噪声和固废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根据现场回顾性调查,环评阶段施工期影响已消退,项目施工期间对周围环境没有产生大的影响。

2、运营期影响主要为:①大气环境:生物质热风炉产生的燃烧废气,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SO2NOx等。②地表水环境: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声环境:主要噪声源为各生产机械设备。经预测运行期对各厂界的噪声贡献值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标准限值要求。对保护目标影响较小。④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热风炉灰渣、旋风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鲜魔芋清洗废水沉淀泥沙、清洗机格栅栅渣、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泥、污水处理格栅机栅渣、生活垃圾。⑤环境风险:本项目涉及危险物质为次氯酸钠,同时考虑生产设施故障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废水溢流泄漏等风险。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①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热风炉废气经旋风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油烟经抽油烟机收集后排放;精粉车间采取厂房封闭,配置4台脉冲除尘器对粉碎、研磨粉尘进行处理;原料堆棚采取定期清扫措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定期清运污泥。②地表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废水经沉淀、格栅去除魔芋皮等杂质后进入40m3/d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要求后进入厂内清水池,使用罐车运送至弥渡白子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于玫瑰园灌溉,不外排;办公生活区少量厨房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与少量盥洗废水和洗澡废水进入收集池沉淀处理,用于厂区洒水降尘,不外排。③噪声防治措施:采取厂房隔声、安装减震基座、设置隔音棉的措施降低噪声影响。④固废处置措施:热风炉灰渣与旋风除尘器收集的粉尘一同集中收集至热风炉车间,定期委托周边农户定期清运还田;沉淀泥沙、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泥委托周边农户定期清掏用于农田施肥;清洗机格栅栅渣及污水处理格栅机栅渣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⑤环境风险防范措施:a、生产车间、生物质燃料堆放处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装置,生物质燃料堆放处设置明显的禁火标志牌。同时,沉淀池兼做事故池,用作容纳事故状态下消防废水;b、根据火灾危险性等级和防火要求,厂区建筑物的防火等级需满足建筑防火要求;c、加强旋风除尘器的维护与保养,保证热风炉燃烧废气达标排放;d、做好污水处理设备及各处理池的日常巡查工作,定期检查有无废水泄漏,发生污水泄漏时立即关闭设备并及时对设备或泄漏池体进行修补,防止废水排放至外环境。

公众参与情况

针对本项目敏感点村民,建设单位开展了公众意见调查,调查表明周边居民支持项目建设投产。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