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 索引号: 015244761/2021-00016
  • 发布机构: 密祉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2021年密祉镇农房抗震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9
来源:密祉镇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密祉镇农房抗震工作情况

2021年密祉计划实施农房抗震改造20户,主要支持抗震设防烈度7度及以上的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年度地震重点危险区实施农房抗震改造。

一、工作内容

(一)改造对象和范围

1、优先解决农村危房改造大排查工作中发现4类重点对象危房、4类重点对象中住房安全有隐患的房屋和非4类重点对象无力改造危房户,确保全面完成改造达到入住条件,全面巩固抄升脱贫攻坚成果。

2、密祉镇在组织实施农房抗震技术指导(指南)鉴定为抗震设防标准不达标的农房;已取得相关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审批的新建农房,农户意愿按照相关要求建设并达到抗震设防标准的,可以纳入补助范畴。

3、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户不得列为改造对象:已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扶持且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标准的:一户多宅且有安全住房的:已在县城或其他地方购买商品住房的;家庭成员或户主的父母、配偶、子女为国家公职人员的,村“两委”成员等财政供养人员;各类违建或宅基地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农户不准纳入改造范围。

4、因受自然灾害、房屋达到正常使用年限后不能满足当地抗震设防要求等原因,经村、组排查统计上报新增农房抗震改造农户,经农户申请、村组评议公示、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县级住建部门审批后,可提前实施改造并纳入以后年度计划范畴内。

(二)补助标准

2021年省级下达中央补助资金户均12000元,结合农户意愿和密祉当地实际情况,对各类对象的补助标准为:

新建和加固:

能体现当地传统居民风貌每户均补助12000元。

(三)建筑风貌要求

          建筑风貌:主要以体现密祉镇传统居民青瓦白墙风貌为主,建筑立面外装修采用白色乳胶漆,不得采用与青瓦白墙相冲突的颜色。

(四)审批流程

农房抗震改造对象审批流程参照农村危房改造审批流程执行。密祉政府、村组要及时向村民公开计划任务指标、补助标准、对象条件等内容;要落实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和相关公示;要加大向群众宣传政策工作力度,确定整个工作流程公开、公正、公平。

(五)合理选择改造方式

农房抗震改造方式以加固改造和拆除重建两种方式为主。密祉镇将因地制宜,采取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房抗震改造方式,引导农户根据农户抗震鉴定结果,经济专状况和改造意愿等实际情况,科学选择抗震改造方式。县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对根据中央和省级农房抗震鉴定与加固相关技术导则指南,因地制宜对本地区和高烈度农房进行抗震鉴定与加固相关技术导则指南,因地制宜对本地区高烈度农房进行抗震鉴定与加固技术指导。

(六)科学有序组织实施

农房抗震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密祉镇可帮助农户推荐有资质的施工队开展统建。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农房抗震技术力量培训。

截至目前我镇2021年计划实施农房抗震20户,目前这20户改造一完成100%,资金已拨付240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