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MB1876645/2022-00018
  •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4月份关于民族团结创建的信息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1
来源:弥渡县医疗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4月份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信息

    为加深干部职工对民族问题重要性的认识,418日,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能熟悉掌握民族团结方面的政策法规和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民族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与保障各民族参保群众公平享有基本医保权益工作结合起来。同时,利用医保经办窗口作为宣传阵地,在大力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参保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意识。

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的思想,始终把维护和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作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力量,着力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在参保缴费和政策落实、待遇享受方面,坚持一视同仁,不歧视、不怠慢少数民族群众。全县没有发生一例因民族问题引起的医疗待遇报销纠纷,少数民族群众住院报销结报率100%。把医保政策宣传、参保缴费工作和待遇报销审核当作“家事”,把医保经办服务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连心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到创建活动常抓不懈,民族团结进步友谊之树常青。

                                                                                                                                                                                                                               弥渡县医疗保障局

                                                                                                                      20224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