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568848813/2022-00068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用好“政府救助平台” 尽力服务基层群众

发布时间:2022-04-14 15:47
来源:刘建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为让群众顺利通过“政府救助平台”申请找工作、找培训,实现掌上办理、一键启动,申请不跑腿、办事不求人”的目标,县人社局政府救助平台引导使用大力宣传、系统管理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广使用“政府救助平台”。

  一是政府救助平台的引导使用。县人社局、乡(镇)社保中心两级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带头使用“政府救助平台”,强化学用结合,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做到经办人员熟知认定对象、申办流程和操作步骤。县、乡两级积极组织培训宣传和引导,让村(社区)群体熟知“政府救助平台”找工作、找培训基本申请操作程序。

二是下好宣传“先手棋”。首先各乡镇积极配合县人社局做好系统的推广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带头作用。乡(镇)、村(社区)在醒目位置张贴“政府救助平台”二维码,方便群众下载安装。提高政府救助平台APP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县人社局、各乡镇及时总结线上办理找工作、找培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加强平台监督管理,规范平台运行。县人社局、乡(镇)社保中心经办人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人社局“政府救助平台”2022年1月1日至3月31日,人社部门共接群众找工作、找培训申请542件(其中:找培训492件,找工作50件),办结率为100%,服务超时量、投诉量均为零。对平台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一平台人社行业全省推广筹备群”咨询解决,确保找工作、找培训服务事项办理节点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办结, 全面提高申请事项办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