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015243996/2022-00118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 主题词:
  • 体裁: 其他

关于对《2022年弥渡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12 15:42
来源: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背景依据

2022年4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办发〔2022〕47号)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大理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办发〔2022〕15号)相继下发,要求认真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强化工作指导监督等重点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我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2022年弥渡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二、目标任务

《工作要点》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委、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强省会”战略实施,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的积极作用。

三、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分为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聚焦重点工作加大公开力度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政务公开,分别营商环境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公共卫生领域自然资源领域财政和审计领域税收管理领域信息民生保障领域信息九大领域加强优化信息公开。

第二部分紧扣政策落地强化解读回应,旨在优化政府服务,紧密联系群众,提高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和政策咨询服务。

第三部分围绕利企便民建强公开平台,对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三个平台围绕利企便民强化自身平台建设。

第四部分围绕加强基层夯实基础深化政务公开,分别是务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优化完善公开平台、严格执行公开制度。

第五部分强化工作指导监督,分别是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做好评估迎检。

四、涉及范围

全县33家政府组成部门和八个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