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015244040/2022-00342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弥渡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14 14:18
来源:弥渡县财政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财政局

关于开展2022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前公示

为加强财务管理,维护财经纪律,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会计监督职责的要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预算法》《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大理州财政关做好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现将我县开展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单位、检查内容、检查时间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弥渡县公安局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二、检查内容

一是会计核算真实性特别是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内部控制失效;骗取套取、挪用、侵占、浪费国家财政补助资金;违规使用票据;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的贯彻执行等问题。

二是会计核算的规范化、信息化,内控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具体包括: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三公经费”政策执行和是否存在“小金库”以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情况;会计核算和财务制度执行等情况;截留、滞留财政专项资金以及有无违规担保、融资、举债等问题。检查中还包括各类“往来款项”“固定资产”是否按照规定定期清理、处置以及预决算公开情况等。除上述检查内容外还应检查单位账套设置是否符合内控制度管理规定,账务处理是否合规等。

根据检查工作需要,必要时检查可延伸到以前年度和其他关联单位。

三、检查时间

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自公告之日20229月19日至20229月30日,如遇特殊情况检查时间顺延至结束

四、联系方式

监督电话:0872-8162394

联系地址:弥渡县东顺城街33号文笔办公区2号楼

联系电话:0872-8164430

                                                          弥渡县财政局

                                                           20229月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