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753597235/2023-00003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5:25
来源: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弥渡县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和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消除烟花爆竹在销售、储存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227开始弥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各乡镇政府供销社、公安局、消防大队、市管局、交运局等部门对全范围内的烟花爆竹专营店开展春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查处了无证经营烟花爆竹3户、违反“三严禁”的零售点2户,收缴各类烟花爆竹230余箱。

联合检查组对全8个乡镇的烟花爆竹专营店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按照烟花爆竹专营店经营场所相关安全要求,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同时向商户宣传了今年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烟花爆竹零售和储存等安全知识,要求各商户切实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禁止违规经营行为。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切实保证烟花爆竹经营环境安全有序。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压实了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为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