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792892018/2023-00036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 成文日期: 2023-04-28
  • 体裁: 通知

年产10万吨建设用灰岩砂石料生产线搬迁重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1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的要求,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2023428日-511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毗江路北段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行政审批股

联系电话:0872-3071967;传 真:0872-3071969

项目名称

年产10万吨建设用灰岩砂石料生产线搬迁重建项目

建设地点

大理州弥渡县苴力镇矣者棚村诸葛寨山

建设单位

弥渡县荣兴石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佳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新建补办环评手续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410.0m2总投资1280.0万元。在原矿区范围内重建一条年产10万吨建设用灰岩砂石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施工期

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施工扬尘、施工废水、施工机械噪声、固体废物以及施工人员的生活排污。

二、运营期

废气: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包括运输车辆、原料卸料、破碎、筛分工序、落料、投料、输送过程、堆料区产生的无组织扬尘和少量厨房油烟。

废水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临时办公生活区废水。

噪声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包括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固体废弃物: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办公生活区固废和危险固废。

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废气:项目施工期场地平整、建筑材料堆料场、运输汽车的行驶均产生扬尘,安排专人对施工区、堆料场进行洒水降尘,运输车辆使用土工布进行遮盖

废水:项目施工期设备冲洗过程产生少量废水,废水经过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降尘洒水,不随意外排。

噪声: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项目施工阶段主要使用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电钻等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固体废物:施工期固体废弃物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施工活动产生的土石方。生活垃圾依托现有临时办公生活区内生活垃圾桶收集后统一运至附近集镇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产生的土石方堆放于排土场上游,作为封场绿化覆土使用。建筑垃圾主要为散落的砂浆和混凝土、砖石、金属、废材料包装等,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分类集中收集,可利用的回收利用,不可利用的建筑垃圾回用于场内新建内部运输道路铺设。

二、运营期

废气:破碎站设置四面围挡,生产时进出口由篷布封闭。堆料场设置四面围挡。各生产环节进料口处设置喷淋水管,进行高压喷淋降尘。破碎站、堆料场各设置1台雾炮,破碎站设置1个30m3储水罐,堆料场设置1个10m3储水罐为项目区内喷淋、雾炮降尘提供水源。堆料场,安排专人对各生产区进行洒水降尘,并每天对沉降在地面上的粉尘进行清理;设置1辆洒水车对运输道路进行洒水降尘,运输车辆使用土工布进行遮盖;定期对进出项目区的道路进行修缮、洒水、清扫。

废水:对破碎站周边设置排水沟、雨污收集设施;在一破、二破区地势低矮处设置1个4m3地表暴雨径流收集池;筛分区、堆料场地势低矮处设置1个7m3地表暴雨径流收集池,回用于厂区洒水降尘,不外排。

噪声:选用的设备功能好、噪声低;注重生产设备的日常维护,并对老化和性能降低的旧设备进行及时更换度;主要产噪设备安装了减震基座降噪;对运输车辆进行管理,合理安排运输时间,进出项目区车辆安排在白天,严禁车辆超速超载,经过村庄时禁止鸣笛。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经垃圾收集桶收集后定期清运至苴力镇指定的生活垃圾收集点处置;

旱厕粪便由周边村民定期清掏用作农肥使用;食堂泔水经统一收集后由附近农户清运用于家禽饲养;在项目区内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中贮存设施污染控制要求建设,新增一间危废暂存间,对机修过程中废矿物油进行暂存。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承诺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