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 索引号: 568848813/2023-00095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4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弥渡县以暖心便民、惠企解难为主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扩大就业保障民生,积极创新帮扶举措,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持续推出一系列硬核服务举措促进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多措并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县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了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一、落实政策“添动力”

弥渡县县以创业带动就业,以灵活就业鼓励就业,以公益性岗位安置保障就业,多渠道、多形式的引导就业,切实加大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大学生创业补贴和青年见习补贴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并抓好落实。2022年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308人,享受补贴140.4万元;享受青年见习补贴73人,补贴金额为77万元。同时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针对就业困难的零就业家庭实行做到“出现一户、援助一户、消除一户、稳定一户”截至目前,城镇公益性岗位在用工单位68家,在岗人数261人。

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为重点,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作用,让更多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就业困难人员,资金、培训、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户,发放贷款金额80万元。

二、技能培训“添智力”

技能在手,就业不慌,致富不愁”。弥渡县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开展以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能力证书为主,合格证书为辅的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稳定就业岗位,增加就业竞争力。在培训期间加大岗位推荐力度,促进培训后就业。截目前,2023共开展技能培训4期,培训19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82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108人。

三、失业保险“添

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三位一体功能,打好失业保险“降、返、缓、补、扩”政策组合拳,顶格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助企纾困,最大力度稳定就业局势,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扎实兜劳失业保障底线。我县对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兜底牢民生底线的作用,2023年以来,共发放失业保险金359人月次,发放资金51.69万元,共发放失业补助金187人月次,发放资金10.02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引导和发动全县广大群众更新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实现就业需求,增强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和再就业氛围,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全面推进我县农民及脱贫劳动力就业创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朱怡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