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2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0 16:40:30
  • 索引号: 568848813/2023-00055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加强职业培训 提高技能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16 17:07
来源: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弥渡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弥渡县人社部门本着“就业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的宗旨,于4月至5月举办了“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弥渡县就业局主办,云南劳服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在弥城镇滇西蔬菜批发市场冷库旁开展,共计116余人参加。

培训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既讲授起重机械相关理论及构造,又重点开展叉车实际操作培训。学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叉车的行走路线、货物装运安全知识、货物的插取、起升、降落、堆码、搬运作业等各个环节技能操作。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们提升了自身的技能水平,全面掌握了起重装卸机械操作技能,实现了群众由普通劳动力到技能劳动力的转变,突出了群众自身劳动力额外附加值,坚定了群众通过转移就业致富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弥渡县人社部门将持续加强培训针对性,严把精准培训、质量达标、技能提升,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通过政策引领、乡情吸引,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应培尽培,切实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素养,促进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文 蔡丽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