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745/2023-00077
  • 发布机构: 寅街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寅街镇域发展思路与发展重点

发布时间:2023-10-25 22:04
来源:弥渡县寅街镇人民政府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寅街发展思路

第一款

第一产业的发展必须依靠科技,提高粮食单产,稳定粮食总量,这是第一产业发展的前提。在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紧抓住云南建设绿色经济强省和云南省开发建设特色小镇的机遇,以脱贫增收为根本出发点,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高效绿色生态经济作物。

第二款

第二产业的发展应该依托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寅街镇内的白塔湾工业园区,将白塔湾工业园区建设成为弥渡县核心产业园区。

第三款

第三产业的发展利用寅街独特的文化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以旅游、休闲、美食文化和商贸职能,辐射周边地区。

第四款

突出县域白塔湾工业园区产业特色,培育农业产业,以市场为导向抓好龙头企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配套服务,加快发展县域白塔湾工业园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区域性农产品加工、集散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弥渡县寅街镇总体规划修编(2017年—2035年)


二、寅街发展重点

第一款

立足本镇各种优势,加强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村镇经济活力,完善村镇体系。

第二款

调整产业结构,逐步提高第二、第三产业。

第三款

依托白塔湾工业园区产业优势,重点发展以建筑材料产业为主,有色金属加工产业为辅的产业片区。

第四款

根据各村委会的经济实力和特点,划分经济区域,优化资源配置,逐步建立和完善镇域经济空间网络。

第五款

农业强化集约,推行生态农业,建立无公害蔬菜、烟、林果为主的种植业现代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提高农副产品的商品率。

第六款

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创造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的拳头产品,多渠道吸引外来投资。

第七款

严格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节约耕地,强化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高度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