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761/2023-00032
  • 发布机构: 密祉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密祉镇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9 14:03
来源:密祉镇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农村危房改造是改善民生的一件大好事,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关心的要事。根据密祉镇的实际情况,为及时解决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对象住房困难,2023年密祉镇积极向上级申报22户农村危房改造和20户农房抗震改造,助力乡村振兴惠民工程,扎实推进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1、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为准确掌握我镇农村住房困难家庭基本情况,采取召开镇村干部会、村民代表会,群众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家喻户晓,在各村自查的基础上,镇组织调查组逐村-调查核实,对自愿进行农房抗震改造对象有了初步了解。

2、认真筛选确定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户,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上,实行“阳光操作”,始终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和调查小组核实、村民代表会议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县审批”6个程序进行。对象审定后,分别对每户农户家庭的经济情况和危房程度等认真分析研究,确定了补助标准。使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深入人心,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3、围绕实施主题,加快施工进度。以农户为实施主体,根据农户自愿申请原则,通过采取维修加固、原址翻建、房屋置换等方式,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目前,已经42户全部开工,已完成农房抗震改造8户,农村危房改造10户。余下的24户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2月底将完成全部改造和拨付全部危房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