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3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30 17:03:19
  • 索引号: 244120200/2023-00005
  •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10-18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审计局“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8 11:28
来源:弥渡县审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是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对近期发生在审计机关内部干部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以身边发生的事,从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干部思想上触动,行动上敬畏,知岗履责,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二是“四位一体”同步安排部署,取得成效。牢牢牵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牛鼻子”,以审计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和“清廉弥渡”建设为具体抓手,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手电筒照自己”。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入外部监督。一方面在三名党员以上的审计组内部成立党小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制度,另一方面自觉接受同级纪检组的监督。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的对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高审计监督的公信力。

四是注重清廉文化建设。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审计廉洁文化建设,结合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深挖本部门审计文化、家教家风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文育人、以化教人,提升审计机关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弥渡审计故事,传承弥渡审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