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251/2023-00271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人民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19 10:14
来源:弥渡县人民医院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县的医疗中心、120急救中心、体检中心,承担着全县医疗、教学、人才培养、危重病人抢救、转运、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以及职业健康体检等工作,服务范围覆盖弥渡县32.8万人口。医院于201210月完成整体搬迁,总占地面积62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3.6万平方米。医院编制床位450张,实际开放病床527张,设22个一线临床科室,6个医技科室,14个职能部门,2022年日均门诊量1000人左右,日均在院患者450人。

医院设党委,有117名党员。现有职工588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48人,中级职称116人;编内职工236人,编外职工352人。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妇幼保健院给予对口帮扶,设有省州专家工作站11个。2013年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2020年通过二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基本标准提质达标验收,截至20227月,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全部通过省级验收。目前妇产科为云南省省级临床“补短板”重点专科,感染科和骨科为州级重点专科,眼科、精神科为云南省县级综合医院薄弱专科。

医院着力设施设备建设,设层流净化手术室7间,ICU床位11张,配置有西门子双源CT、飞利浦DSA、1.5T核磁共振、64排螺旋CT、数字化X光机(DR)、钬激光系统、等离子电切系统、四维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可视纤维胃肠镜、移动式C型臂X光机、超声乳化仪、乳腺钼靶、宫腔镜、腹腔镜等先进医疗设备;可开展介入、神经外科、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疝修补术、骨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眼科、妇科、产科、耳鼻咽喉科等各种常见、疑难病手术,可治疗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乳腺癌化疗、肾内科、风湿免疫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小儿内科、感染病科、康复科、血液透析科、无痛胃肠镜、无痛分娩等各种常见、多发病诊治及急危重症疾病抢救。

县人民医院作为弥渡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牵头医院,依托医共体卫生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投资2600万元更新了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医共体内县乡村互联互通先后建成了医学检验中心、心电诊断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病理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资源共享五大中心远程会诊中心,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足不出县就能解决复杂问题的便利目前正在积极创建临床服务“五大中心”。

弥渡县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医院宗旨,坚守“诚信、精业、凝聚、创新”的院训精神,形成以“重点专科为龙头、骨干科室为支撑、特色技术为优势”的专科发展格局,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技术、更温馨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弥渡”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