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3996/2023-00293
  • 发布机构: 其他单位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城管开放日”让城市管理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23-06-28 14:23
来源:弥渡县城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5月以来,县城管局创新方式,加强城市管理,定期举行“城管开放日”,接受群众监督,让城市管理工作更阳光更透明。


在日前举行的“城管开放日”上,弥城二小的30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县城管局便民服务大厅和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城管局户外广告业务办理、违规处罚流程以及数字城管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并了解了城管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对县城进行全方位监控拍摄的全过程,近距离接触城管工作。


“这些设备能做到这么精准的远程操作,让我太惊讶了!”弥城二小四年级3班学生吴周恒被弥渡县近几年来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所投入的设施设备和取得的成效所震撼,他希望以后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弥渡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以后看到地上有垃圾要捡拾起来,车不能乱停乱放,卖东西要去相应的地方,不能随便在路边摆摊。”弥城二小学生自珊仪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丽县城。


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是县城管局深入践行“走出去、请进来”城管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城市管理的参与度而采取的一项举措,通过分批邀请城市管理志愿者、中小学生、经营商户等人员到县城管局参观,加深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让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从而促进弥渡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化开展。目前,“城管开放日”已举行2期,累计100多人参与。


“县城管局将结合实际适当增加‘城管开放日’活动的次数,确保每月至少举行一次,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城管、认识城管、体验城管,进一步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县城管局副局长亓晓松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