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3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30 17:03:19
  • 索引号: 244120200/2023-00026
  •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5-26
  • 体裁: 公告

弥渡县中医医院信息系统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14 16:51
来源:弥渡县审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中医医院信息系统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5月2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弥渡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0月20日至2022年12月20日对弥渡县中医医院信息系统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县中医院“医共体”信息系统,属于弥渡县紧密型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内容。弥渡县紧密型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于2022年8月5日经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弥渡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符合性审查的批复》(大数办复〔2022〕39号)同意按照项目建议书设计实施。该项目经公开招标,确定由云南达远软件有限公司承建。

(二)信息系统总体情况及主要业务对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

县中医院“医共体”信息系统,包括医共体信息、医共体协同、医共体管理三个平台和医疗服务、分诊导医、互联网医院子系统,涵盖了医院主要业务及管理流程。目前,县中医院对该信息系统依赖程度为100%。

(三)信息系统运行、电子数据情况

县中医院“医共体”系统2022年11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审计期间,该系统运行正常。截至2022年12月9日,系统业务数据总量达262.32G。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网络安全保护措施建设滞后

(二)未建立健全信息化建设管理制度

(三)未对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进行定级和备案

(四)未与云南达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第三方软件维护人员签订安全保密协议

(五)机房环境存在安全隐患

(六)工作业务电脑和互联网电脑未进行物理隔离

(七)用户登录密码管理不严格

(八)信息系统与配套终端安全软件不相容

(九)工门诊诊查费收取缺乏控制

(十)新、老系统数据未实现有效衔接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弥渡县审计局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弥审报〔2023〕2号审计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弥渡县中医医院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审计建议得到采纳和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