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753597235/2023-00083
  •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开展烟花爆竹联合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16 16:23
来源:弥渡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开展烟花爆竹联合安全执法检查

进一步加强弥渡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筑牢烟花爆竹安全基础2023117-119,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县供销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镇应急等部门,对全县烟花爆竹销售专营店开展安全执法

检查人员按照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场所相关安全要求,重点检查专营店证照是否齐全,专营店安全达标情况,经营场所现场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上店下宅”“前店后宅”“店中店”,是否存在销售超标违禁、“假大空”产品是否存在专业燃放类产品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在有效期内,是否有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安全警示标志负责人和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知识培训,超量存储问题整改情况对以往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单位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严肃强调要从正规渠道批发烟花爆竹,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配送”的五统一原则,密切警惕销售门店周边环境,同时向经营户宣讲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知识,做好事故预防和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不断提高经营的安全意识。














通过联合检查,有效规范了全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提高了经营户的安全经营意识。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巡查、检查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落实烟花爆竹安全责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