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3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30 17:03:19
  • 索引号: 244120200/2023-00016
  •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11-14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审计局以大数据审计助力 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4 17:07
来源:弥渡县审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审计局以大数据审计助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弥渡县审计局近期对县教体系统2019年以来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为破解传统工作方式耗时长,投入审计力量大的难题,审计局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走科技强审之路。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提高审计精度和效率,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坚持“数据先行”,按照确定的审计思路,了解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功能模块、业务流程,按照审计要求及时采集内、外部数据,强化部门间数据共享,贯通数据渠道,取得财政、社保、市管、民政、扶贫、银行等审计所需电子数据资料,做好大数据审计保障工作。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融合国家审计、中介审计力量。审计组紧扣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国家及省、学习中央和省级有关政策法规规定,突出数据促进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执行理念力,引入中介力量,丰富计算机审计技术手段,集中兵力形成合力,有效弥补审计力量不足,提高审计人员计算机审计能力。

三是大数据分析为基础,以“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思路开展审计工作,对财务数据、业务数据认真分析研判,从制度建设、资金管理、人员管理、资产采购、食堂管理、补助发放、学校资源配比等七个方面,通过数据关联分析、对比分析等,及时修改数据分析模型,优化完善数据分析方案,及时发现问题。以新思路、新方法融入传统审计,做好“经济体检”,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