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9 16:31:30
  • 索引号: 015244323/2023-00031
  •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10-20
  • 体裁:

弥渡县统计局聚力“四抓四强”打造过硬统计队伍

发布时间:2023-11-06 11:13
来源:弥渡县统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统计局聚力“四抓四强”打造过硬统计队伍

弥渡县统计局坚持用好用活“四个抓手”,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和韧劲,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抓班子,强队伍,突出党建引领一是加强思想建设。采取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重点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周一职工例会固定学、业余时间逐句学的“四学”模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细化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提高党员干部自觉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典型塑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作用。

二是抓制度,强保障,筑牢组织堡垒一是健全党内制度机制。健全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发展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监督等党内工作制度,规范党组织活动记录,使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二是实施目标管理机制。实行目标管理责任机制,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评先选优推荐一项重要内容。三是严格组织生活机制。按时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到规定流程、动作、质量不走样。

三是抓作风,强纪律,营造良好环境一是“两个责任”同时发力。压实“两个责任”,明确队主要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依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二是日常监督下足功夫。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合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三是纪规学习常抓不懈。通过发送廉政短信、观看廉政视频、参观廉政教育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和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守纪律意识和良好工作习惯的养成。(弥渡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