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4788/2023-00060
  • 发布机构: 牛街乡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牛街彝族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提升群众满意度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3-11-15 10:02
来源:牛街彝族乡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牛街彝族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提升群众满意度经验做法



牛街彝族乡市场监督管理所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量。设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指导站,制定指导站职责,以普及市场监督法律法规及办事流程为重点,结合督促“小个专”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建+”、“链式”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帮助市场主体依法从业便捷办事。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党员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微笑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在办证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规范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窗口在办理市场监管业务时,采取办证流程上墙、简化办事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帮办服务、加班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满意的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2023年4月,牛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新办理个体户4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户。

三是推行智能化开办,提升注册效率。全面推行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申请人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云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开办系统就可以自主提交相关办理材料,无需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实现“申请智能化、填报标准化、审批自动化”,“无纸化”“零见面”便民更省时,大大提高了注册效率,申请人可以即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四是贴心服务解民忧,办事群众少走路。规范及时的进行年报是广大市场主体的义务,是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基础,不按时年报将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由于辖区属于高寒山区乡,交通不便群众出行难,加之辖区内经营业户年龄结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不具备上网条件,无法自行从网上参加年报的现状,牛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上门“年报”便民服务,工作人员上门手把手帮助指导经营业户运用手机微信、网站填报等方式进行年报,帮助他们完成企业年报工作,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使服务更有温度 、工作更有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