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571855520/2023-00035
  • 发布机构: 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工业信息和商务科技局关于弥渡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7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发布时间:2023-09-28 15:50
来源:县工业信息和商务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李世民徐自立尹金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美丽新街集镇打造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强电弱电已经接通了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全县强弱电建设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划,电力、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几家运营企业各自建设,造成很多地方强弱电电线电缆布局不合理,无序栽杆接线的乱象,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就将新街集镇强弱电线路入地的建议,由于前期集镇建设规划强弱电地下管网建设没有纳入统一规划建设,集镇建设中未预留强弱电线路入地管道空间,面临无处可入的难题。

针对强弱电乱象,工信商科局积极协调电力、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几家运营企业,梳理线路、清理整顿。一是强化统筹,在各运营商建设基站初审时,要求各运营企业规范布线,美化基站天线。二是完善工作机制,2019年设立强弱电工作专班交流群,便于光缆绑扎、分纤箱整改、皮线光缆整改等清理及规范的工作日常沟通交流。截至20237月,全县整改布线光缆约220公里,拆除废弃光缆约100,整改分纤箱320个,整改光交箱12个,整治用户皮线光缆3100余户。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强弱电运营企业无序栽杆接线的整改督促力度,不断规范各运营企业建设行为;并积极向城乡建设管理部门对接,会各乡镇和项目实施部门,让强弱企业同步参与到城乡建设的规、设计、施工等环节,免无序建设和复施工。


                                                                           弥渡县工业信息和商务科技局

                                               2023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