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015244729/2023-00077
  • 发布机构: 新街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新街镇2023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09 14:45
来源:新街镇人民政府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街镇2023年工作安排

2023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一年。2023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十一届省委三次全会、九届州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刚结束的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项目落地、抓实产业发展、抓实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抓实农文旅融合发展、抓实人居环境提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作为新街工作准则,把“苦干实干、敢想敢干、先试先行”作为新街工作本色,全力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为把新街建设成为“绿色规模种植新高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不懈奋斗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新街力量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

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树牢“四种理念”: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狠抓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落地、项目推进四个环节,以项目建设成效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全力增强发展后劲。

——树牢依法行政理念。强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过程、全链条监督,严把项目投资决策、审批管理、投资评审、建设管理、变更管理、资金管理、审计监督“七道关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树牢苦干实干理念。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在推动新街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大突破、大跨越。要结合新街实际,主动思考、汇报和对接,努力把政策变思路、思路变方案、方案变项目。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加强统筹谋划,干一年、想三年、谋八年、看十五年。发扬斗争精神,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新街的“发展指数”。

——树牢团结奋进理念。牢固树立发展“一盘棋”思想,全镇上下同频共振、团结一致、协调配合,形成一体化、系统化解决问题的强大合力。继续扩大“朋友圈”,全民招商、以商招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新街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硬支撑”。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之所愿,政之所行。我们将顺应时代新要求、群众新期盼,不断提升政府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勤勉担当。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依法接受监督,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抓推进、促落实,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执行力和公信力。始终坚持服务为本。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始终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公共权力运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努力打造阳光政府、清廉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