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9 16:31:30
  • 索引号: 244120200/2023-00015
  •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2-13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审计 助推“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4 17:02
来源:弥渡县审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持续加强民生工程审计助推“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建设

弥渡县审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工程的审计监督,通过对“美丽县城”、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及引水灌溉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医院整体搬迁、残疾人托养中心等民生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建设。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揭示立项和建设程序批复、资金管理使用、建设管理等重点环节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客观、全面系统性地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并按照领导批示,约谈相关部门,促进建设单位进建章立制,规范项目建设管理,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的发生。三是狠抓整改落实。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召开了弥渡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弥渡县审计整改督查暂行办法》,同时成立了人大、纪委、财政、审计牵头的联合督查组、首次开展了对已完成项目的审计整改督导检查工作,更好的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监督作用,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