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9 16:31:30
  • 索引号: 015244323/2023-00042
  •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11-07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统计局积极转作风优化统计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07 16:19
来源:弥渡县统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统计局积极转作风优化统计服务

  2023年以来,弥渡县统计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效能革命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两个维护”贯穿到统计服务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做到“三个转变”“三个提升”切实提高统计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一是“坐等报数”向“主动服务”转变。立足主职主业通过各专业人员每月入企指导、开展数据核查常态化推进统计服务企业行动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目前为止各专业人员共到企业开展督促指导调研工作97余人次。

  二是单独行动整体推进转变。通过部门联合调研切实加强全县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稳步推进基层统计调查指导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和亮点开展数据联席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部门协同推进统计服务的能力。1-10县统计局与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县农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调研指导5期工作覆盖全县10个拟升规升限企业

  三是事后统计“事前研判”转变。通过每月一分析季度一专报年度一总结及时跟踪监测深入分析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年初以来共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呈报《统计专报》4期印发《弥渡国民经济主要指标》9上报统计调研报告2篇,发挥统计“晴雨表”“参谋部”和“信息窗”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经济指标分析预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