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30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30 17:03:19
  • 索引号: MB0X27326/2023-00094
  •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文旅局召开2023年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3 17:28
来源:弥渡县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推进弥渡县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弥渡县文旅局近期组织召开了2023年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工作会议,县文旅局、县教体局相关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24家培训机构法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大理州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督管理实施方案》《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艺术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办理流程(试行)》等政策文件,围绕审批设立条件标准,交流探讨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对下一步的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使用情况;各单位针对具体落实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机构进行了交流。

文旅局分管相关工作领导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了解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和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目前“双减”工作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岗位职责;二是要加强政策学习,认清发展形式,以《云南省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为准绳,加大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良性发展,加强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的行政监管,强化收费行为和合同格式条款监管,整治规范培训收费行为,严肃查处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四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机构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制度、消防制度、疾病防控制度,保障培训机构规范运行。

下一步,弥渡县文旅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执行好《云南省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加大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工作的指导力度及规范化管理,努力推动全县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