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9 16:31:30
  • 索引号: 015244323/2024-00005
  •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4-01-12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多维度立体式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19:13
来源:弥渡县统计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多维度立体式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

为营造人人支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调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弥渡县拓展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式,多维度立体式全方位持续深入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

组织保障 全面部署。县委宣传部和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弥渡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弥宣发20239,进一步明确各乡镇及县级有关部门宣传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具体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掀起五经宣传高潮。

领导重视 广泛动员。2024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做客弥渡县电视台,录制普查登记电视动员讲话,号召全县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支持五经普,普查机构及工作者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普实数据,真实反应全县经济发展全貌。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做普查登记电视动员讲话

     部门协作  合力推动。县委宣传部充分履行在五经普工作中的宣传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宣传清单,有条不紊推进五经普阶段性宣传工作;县经普办主动作为,积极向宣传部门提供工作动态,并做好宣传稿件的专业审核;律师、公安等行业发声、出镜,解释经济普查相关法律法规,筑牢普查数据质量堡垒;各乡镇及县级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做好音视频播放、手机短信群发、海报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告知书及宣传袋发放等工作。

媒体助力成效显著。县融媒体中心发挥主导作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制作接地气受欢迎具有弥渡特色的短视频5条、发布电视讲话1期、拍摄小剧场2场、录制音频1期、刊载信息37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弥渡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栏”,及时登载五经普工作动态、普及应知应会知识,有效扩大五经普知晓率和影响度,全面营造人人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舆论氛围。                                     

    沟通零距离 宣传面对面。各乡镇普查员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和商铺,与调查对象面对面沟通、解释五经普相关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打消调查对象如实提供普查数据的顾虑,争取得到调查对象对五经普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普查登记相关宣传海报、普查公告、应知应会宣传小折页、宣传袋等资料18000余份。

弥渡县普查入户登记前期宣传工作在领导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初步形成群众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县经普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