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4796/2024-00001
  • 发布机构: 弥城镇
  • 成文日期:
  • 体裁: 报告

弥城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23 08:37
来源:弥城镇林业和草原工作站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城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一是组建森林防火专业队。选拔15名专业队员集中在镇林草站食宿,每天早上按时操练,检查森林防火器械,确保风机加满油,水枪加满水,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做到“一呼能出,一出即用”。

二是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共召开2024年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和培训会议20余次,与辖区护林员签订《弥城镇护林员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责任状》143份;与辖区生态护林员签订2024年度《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生态护林员森林资源管护协议》110份;与辖区驻林区单位签订《弥城镇驻林区单位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121份;与辖区放牧员签订《2024年放牧员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101份,落实辖区内2024年森林防火“五种人”监护人承认书81份,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小。

三是做好森林防火检查点执勤管理工作。弥城镇在蔡庄,张迁,龙华,谷芹四个社区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点,要求每个卡点护林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上岗期间严格按照要求,着装整齐,佩戴工作证,出示“停车牌”,没收打火机,做好“入山登记”。

四是营造良好的护林防火宣传氛围。镇林草站工作人员分6个组,挂钩13个有林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各挂钩人员下沉到挂钩村(社区)山头地块,紧盯重要点位和重点防范人群,利用广播、学校上防火课等形式,开展多方位宣传,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到地块,抓到农户”,让护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