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8 16:38:47
  • 索引号: MB1876645/2024-00004
  •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智慧医保”,群众就医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4-02-06 09:56
来源:弥渡县医疗保障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弥渡县医保局全力推进“智慧医保”服务建设,辖区内所有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以及56家村卫生室和部分定点药店安装并使用刷脸设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从29.5%提高到了60.01%,电子凭证激活率也从86.22%提高到了90.31%。随着“村村通”工程项目的启动,弥渡县将达到“刷脸支付”全覆盖。

“这个东西连我们这些老古董都觉得好用呢,病人来了刷脸就可以结算了,卡都不用带,又快又方便!并且病人在医共体内的化验,检查以及住院信息都可以查询到,我们看病心里更有信心了”这是弥渡县红岩镇东海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对刷脸设备的评价。

“刷脸就医”拓展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参保人员可通过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进行智能识别和医保电子凭证的实人认证,可自主开展凭证激活、购药支付、挂号、缴费等医保业务,实现“刷脸就医”,实现了参保人员从“持卡就医”到“扫码就医”再到“刷脸就医”的转变最大限度提升医保公共服务便捷性和普适性,优化智能手机使用率较低的老年群体就医购药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