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7 16:30:41
  • 索引号: 015244040/2024-00020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财政局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3-04 17:37
来源:弥渡县财政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弥渡县财政局

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

根据弥渡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相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2023积极安排部署开展具体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机制

人民政府研究,调整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职能职责,成立弥渡县公平竞争委员会。我局为成员单位之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分管领导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严格把关,局办公室作为局内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牵头室,统筹协调各股室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求。

二、履行审查义务,扎实清理存量

我局根据文件精神,安排相关股室迅速对2023年以前所有我局制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的有效性进行清理,并对现行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认真进行梳理、清查和清废,要求新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必须先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未经过公平竞争性审查的不予出台。通过梳理和排查,我局涉及市场主体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2,照标准逐一进行审查,不违反任何一项标准,按要求出台实施。

三、加强宣传培训,抓好舆论引导

深入抓好公平竞争审查贯彻落实,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严格审查标准、审查程序、审查质量,确保政策措施符合公平竞争要求。持续加强局机关各股室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针对社会各界及相关利益人对涉及我局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提出的异议作好相关解答工作,增进全社会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我局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州、县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要求,严格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并加大宣传和公开力度,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

                               

                        弥渡县财政局

                                                          20231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