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015244104/2021-00071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弥渡县开展“爱在重阳”敬老节活动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 来源: 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弥渡县组织开展“爱在重阳”系列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倡导孝老爱亲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一是几代民政共谋民政新发展1014日,县民政局邀请退休老干部召开重阳节座谈会,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迎槐向与会退休老同志介绍了我县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退休老同志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几代民政人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发展。同时,为退休老同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共发放慰问金4200元。


二是乡镇敬老院“蕴情重阳”。封闭式管理下的敬老院里,工作人员组织老人们开展了文艺表演、游园活动,并老人们准备了节日礼物和可口饭菜,老人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融洽热烈,活动场上充满欢声笑语。让老人们在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感受到了敬老院大家庭的温暖


三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多彩”。已运营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组织社区里的老人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大家一起跳花灯、唱红歌、做游戏,活动丰富了院内老人的文化生活,融洽了邻里关系,让因工作不能陪伴老人孩子们能安心工作。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也积极捐赠物资,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老人们感受来自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重阳祝福和深深关切。


四是村(社区)“氛围浓厚”。全县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敬老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谷芹村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的文艺活动,花灯队以舞蹈的形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建宁社区开展了“欢度重阳节暨孝老敬老表彰联谊会”,各组组长给孝老敬老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毗江社区开展了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普及,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及自我防护、心理调适等有关知识。医务人员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等,给老年人讲解应急救护技能老人们不仅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而且提升了健康知识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