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6 17:18:43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568848813/2021-00053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弥城镇组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班

  • 弥渡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 来源: 弥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弥城镇组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

/文 阿丽圆

为进一步提高农作物病虫防治能力,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农业和新农村建设,2021年531日,弥城镇人民政府携手曲靖市麒麟区科大职业培训学校在弥城镇新城社区开展了为期8天的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培训班邀请专业的老师进行讲授,从事种植业的约6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农作物病虫害发生症状、危害性、发生规律、防治技术和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农药用药安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培训现场,参训学员情绪高涨,认真听课,有的学员还不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面对面交流,学员积极发表学习心得,授课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学员答疑解惑,课堂气氛尤为热烈。尤其是听到后期还有走入田间的现场教学查看农作物长势,指导农民进行规范化种植、科学施肥、防治病虫害用药等技术知识,更是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同时,培训中还发放了课本、笔记本、碳素笔等学习资料,使培训的村民对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了解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基本知识、种植过程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而且对今后发展种植产业更充满了信心。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参训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如何科学使用农药等相关知识,开拓了视野,激发群众参与种植事业的积极性,让农民真正从培训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