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 索引号: 015243996/2023-00008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12-15
  • 发文字号: 弥政发 〔 2022〕 23号
  • 主题词: 财政、涉农资金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弥渡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补充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0
来源:弥渡县政府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单位:

现将《弥渡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补充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1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弥渡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补充方案

根据弥渡县2022年度涉农整合资金实际到位情况,结合《弥渡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及省级反馈调整方案审核意见和2022年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特制定弥渡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补充方案。

一、年度资金总规模

(一)统筹整合资金的来源及规模。2022年实际统筹整合乡村振兴、发改、民宗等部门财政涉农资金15388万元,按资金来源级次分:中央资金1176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衔接资金11768万元;省级资金330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衔接资金3300万元;州级资金320万元,其中:州级财政衔接资金320万元(详见附表1)。

(二)补充方案变动情况及原因。1.增加项目5个,增加资金投入889.67万元,具体项目是:一是弥渡县小额信贷贴息项目增加投入158万元,由于编制调整方案时无资金来源项目资金有缺口,方案调整后收到省级财政衔接资金158万元,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用于弥渡县小额信贷贴息项目。二是弥城镇蔡庄村产业发展现代果蔬冷库建设项目增加投入210万元,由于编制调整方案时无资金来源项目未纳入调整方案,方案调整后县级收回调整使用中央财政衔接资金210万元,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用于弥城镇蔡庄村产业发展现代果蔬冷库建设项目。三是寅街镇东片区农村供水应急工程项目增加资金投入299.67万元,原因是项目实施进度快,前期安排资金已支出尚有资金缺口,县级收回调整使用省级财政衔接资金299.67万元,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用于寅街镇东片区农村供水应急工程项目。四是密祉镇莲峰东山红雪梨灌溉项目增加投入42万元,由于编制调整方案时无资金来源,方案调整后收到省级财政衔接资金42万元,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用于密祉镇莲峰东山红雪梨灌溉项目。五是弥渡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增加投入180万元,由于编制调整方案时无资金来源项目未纳入调整方案,方案调整后收到省级财政衔接资金180万元,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用于弥渡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2.减少项目3个,减少资金投入509.67万元,具体项目是:一是弥城镇双海村乡村旅游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减少资金投入210万元,原因是项目未按照计划如期实施,县级财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二是弥渡县乡村治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减少资金投入180万元,原因是项目存在超范围使用整合资金,县级财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三是弥渡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减少资金投入119.67万元,原因是项目存在超范围使用整合资金,县级财政收回重新安排使用(详见附表2、3)。

二、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反馈2022年脱贫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调整方案审核意见的通知》(云财农〔2022〕222号),《弥渡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主要存在超范围使用整合资金、乡村旅游类项目归类需调整等问题,具体问题及整改情况是:

(一)超范围使用整合项目2个,具体项目是:弥渡县乡村治理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和弥渡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整改情况是:县级财政收回已安排整合资金299.67万元,经按程序报批后安排用于寅街镇东片区农村供水应急工程项目,已完成整改。

(二)乡村旅游类项目归类需调整项目1个,具体项目是:弥渡县白崖古城农旅产业建设项目原归类为乡村旅游类项目,整改情况是:现已将该项目归类调整为水利发展类项目兼顾乡村旅游,已完成整改。

附件:1.弥渡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来源情况表

      2.2022年弥渡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表(年终方案增加项目明细)

      3.弥渡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表(年终方案减少项目明细)

      4.弥渡县整合方案项目类型投入情况统计表

2022年--云南省弥渡县涉农资金补充方案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